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全市金融机构座谈会召开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3-03-01 09:32:05
  • 阅读:
  • 27日下午,全市金融机构座谈会召开,分析当前金融运行形势,听取金融机构负责人意见建议,研究金融服务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精准提供更高质量更优水平金融服务,携手共促经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全市金融机构座谈会.jpg

    金珊及朱金茂参加。会上通报了全市金融工作情况,一批先进金融机构受表彰,开发银行宁波分行、农行宁波市分行、建行宁波市分行、宁波银行、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宁波管理部、甬兴证券、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浙江智慧普华融资租赁公司9家金融机构作了交流发言。

    汤飞帆指出,“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需要金融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更实措施为宁波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关键保障。全市金融机构要在扩投资上展现更大作为,抓住“政策大年、投资大年”窗口期,主动融入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拓展银行贷款、保险资金、资本市场、专项债券等关键渠道,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努力多渠道保障资金需求。要在强实体上展现更大作为,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主责主业,着力解决好供需、结构、期限“三个不匹配”问题,推动宁波实体经济激发活力、增强实力、提升竞争力。要在促消费上展现更大作为,充分发挥金融对消费的促进作用,优化金融服务环境,主动顺应新需求、服务新市民、融入新场景,持续释放消费潜力、激发消费意愿、助推消费升级。要在稳外贸上展现更大作为,积极向上争取出口信保额度,创新承保模式,提高承保效率,提升融资增信水平,健全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帮助企业有效应对海外风险。

    汤飞帆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重视金融、关心金融、支持金融,树立政金企“共同体”理念,携手构建融合发展“大金融”格局,增强改革创新“勇争先”意识,强化风险防范“守底线”思维,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创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金融机构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