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江北银行机构为外贸企业“出海”抢订单护航
  • 来源:江北区政府网站
  • 时间:2023-02-28 10:25:28
  • 阅读:
  • “信用无抵押、审批速度快,不使用不收息,线上随支随用,相当于给我们生产经营留了一笔备用金。”近日,宁波富瑞外贸服务有限公司得到了甬城农商银行提供的无抵押信保融资授信100万元,让企业负责人林栋才很是惊喜。为支持外贸企业和跨境电商企业纾困发展,抢抓出入境政策调整机遇,积极“出海”抢订单,江北区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护航外贸企业“出海”抢订单。

    受外部环境影响,众多外贸企业面临原材料成本上涨、运输受阻等困难,企业资金周转面临难题。受限于外贸企业轻资产、缺乏合格抵押物特点,企业融资存在困难。“我们积极探索‘信保+担保+银行’模式,联合中信保宁波分公司,创新推出低利率、额度可循环的信保融资产品,利用信用保单加速资金周转,目前已为5家外贸企业提供该产品,新增授信650万元。”甬城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一直以来,支付结算是外贸企业的“心头大事”,企业往往面临着支付结算成本高、收款时间长等问题。辖区金融机构积极推出更加便捷、快速的支付结算服务,优化跨境结算服务助企打通“结算壁垒”,解决外贸和跨境电商企业烦恼。辖区广发银行宁波分行积极推出“广商汇”产品,该产品可实现跨境电商商户多平台、多店铺账户统一归集管理,收汇资金可直接支付境外费用等功能,同时提现结汇无时间限制,支持实时挂单结汇,最大程度便利企业跨境支付结算,相比原先可节省结算成本20%以上。

    此外,该行还推出了“广商贷”,将企业的亚马逊店铺数据运用于贷款申请,基于销售回款等真实经营数据确定贷款额度,可以有效解决中小微外贸企业无合格抵押物的融资难题。截至目前,“广商贷”已累计获客97户,融资金额达3767万元。

    针对诸多不利因素,我区引导金融机构在国际结算、国际汇兑、汇率风险管理等方面为跨境电商企业和外贸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咨询服务助企“降本减负”。

    “我们凭借内部联动双算优势,已为金田铜业、宁波瑞生投资控股等公司提供‘开证+海外代付’金融服务,在美元利率不断走高的背景下,成功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上百万元。”广发银行宁波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