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一行两局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证监局召开“撤回”、“被否”再申报企业专题座谈会
  • 来源:宁波证监局
  • 时间:2022-09-08 11:31:09
  • 阅读:
  • 近日,为压实拟上市企业的主体责任,宁波证监局召开撤回上市申请或申请被否决后拟再次申报的辖区拟上市企业专题座谈会,传导监管要求,把好上市“入口关”。

    一是深刻总结教训,确保整改规范到位。要求参会企业逐一分析前次上市申报撤回或被否决的具体问题,介绍自身整改规范及中介机构辅导工作进展情况,全面理性看待上市撤否事项,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再申报前务必逐项逐点整改到位。

    二是摒弃“再闯关”心态,严防“带病”再报。结合辖区辅导监管工作情况及具体案例,就板块定位不准、持续盈利能力不强、内部控制不足、关联交易及资金流水规范不到位、信息披露不充分不准确等问题向参会企业深入传达监管要求,督促其充分认识“申报即担责”原则,要求各企业合理安排申报进度,1家参会企业当场表态将暂缓申报。

    三是树立正确上市观念,夯实上市基础。要求参会企业坚守“上市初心”,注重企业长远发展,理性看待上市。准备上市的过程中要既尊重中介机构的专业意见,又决不能做“甩手掌柜”,要将主要精力投入到规范发展、做强自身上,不断夯实企业发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