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开展“实干促先行履职大比拼”活动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2-09-30 15:15:21
  • 阅读:
  • 为深入推进“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9月28日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开展“实干促先行、履职大比拼”活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第二督导组李浙闽组长、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龚国文组长以及相关领导莅临指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现场,7名党员干部上台述职汇报,回顾今年以来的履职情况、查找存在不足、提出下步打算,晒实绩、比干劲、谈感想,充分展示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分管领导对述职人员逐一点评画像,全体党员干部进行打分评议。

    李浙闽组长对每一名述职人员进行了精准点评,并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有力推进“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高质量组织开展履职比拼活动予以了高度肯定,指出此项活动既让机关党员干部人人有压力,进而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也让领导班子全面了解工作,推进知人识人;整个活动中即讲成绩亮点,也剖析问题不足;既自下而上汇报,又自上而下指导,十分有利于工作的互相了解和相互协同,让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很好的教育,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效果。

    谢月娣局长认为,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敢于“攻坚克难”的品格、“金融为民”的初心、“争先进位”的斗志,彰显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服务实体、金融先行”的良好形象。同时指出,开展履职大比拼活动是“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咬定目标不放松,勇于担当不避难,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不松劲的定力、反复抓的韧劲、钉钉子的精神,把作风建设进行到底。

    一要严字当头,把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实好。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举措贯穿金融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锤炼党性、改进作风、推动发展,锻造一流“金融铁军”。

    二要争先进位,把比学赶超的氛围营造好。要以“不进则退”“慢进则退”的紧迫感,始终发扬“拼搏到竭尽全力、努力到无能为力”的担当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奋力提标达标,在争先竞跑中跑出宁波金融加速度。

    三要服务为本,把真抓实干的导向树立好。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将执行力、服务力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以实在业绩、优质服务,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四要除险保安,把金融安全的底线维护好。要做好金融领域的“除险保安”,围绕重点领域,聚焦重要节点,抓紧抓实抓细风险防控各项工作;要做到清正廉洁,深刻汲取他人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紧绷安全之弦,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本色。

    最后,谢月娣局长强调,在奋战四季度、决战全年红、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情,把美好的时光留给优秀,把优秀的成果献给金融,共同谱写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奋斗之歌,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更多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