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2022年度全市地方金融监管条线业务能力培训班成功举办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2-09-27 14:12:23
  • 阅读:
  • 9月21日-9月23日,全市地方金融监管条线业务能力培训班在镇海举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处室、各区(县、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分管领导及监管骨干参加培训。

    监管条线业务能力培训班.jpg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虞礼勇为培训班作了开班动员,并就如何做好地方金融监管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地方金融是片“新蓝海”,监管干部要有“会游”的本领;二是地方金融是块“责任田”,监管干部要有“深耕”的本事;三是地方金融是条“阳光道”,监管干部要有“可塑”的本能。

    培训班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二处处长朱恩丹全面论述地方金融监管演化历程、内涵要点,监管一处处长顾俊成、监管二处周铁平、陈帅分别结合工作实践与心得体会讲授典当、融资担保、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行业的监管业务。为丰富监管理论与实践应用知识,培训班还邀请了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三处易小翔副处长、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银行业处王丽、金融稳定(法规审批处)柳娜为学员讲授全省融资担保行业发展与监管、地方金融组织现场检查、地方金融依法行政等业务内容。

    22日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处室组织召开全市地方金融监管工作座谈会,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地方金融监管工作,交流经验、分析问题、明确目标、部署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地方金融监管条线干部要以“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强化“六个意识”,即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变革意识、服务意识、风险意识、廉政意识,聚焦地方金融安全稳定,着力守牢金融安全底线,统筹发展与监管关系,坚决把“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