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一行两局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试点落地
  • 来源:人行市中心支行
  • 时间:2022-08-04 09:29:18
  • 阅读:
  • 为深入落实《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中各项政策举措,充分释放“进一步提升跨境业务数字化水平”这一政策红利,外汇局宁波市分局积极推动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试点,指导辖内银行充分运用外汇便利化政策,主动创新数字化手段,优化跨境业务办理流程,通过审核电子单证等在线化、无纸化方式,指导企业在线办理跨境结算业务。截至6月末,宁波地区有3家银行备案开展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试点,已有5项试点业务场景落地实施,惠及16家企业、272笔业务,金额超4000万美元。

    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的推广,极大地便利了企业办理资本项目收付汇业务,大大节约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和脚底成本,切实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和资金配置的灵活性,得到企业的一致点赞。按每笔数字化服务业务原本需要0.5天办理时间测算,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试点已为宁波企业节约136个工作日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