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贯彻落实全市“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2-08-03 18:18:09
  • 阅读:
  • 8月3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在7月27日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市“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的基础上,会议全面部署开展“五问五破勇毅担当、五比五先走在前列”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并对贯彻落实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受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月娣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虞礼勇主持会议并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节点,在我市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的重要阶段,市委聚焦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意识、精神状态、能力素质和作风形象而开展的一次专项行动,是“锻造一流作风、营造一流环境”行动的再深化、再细化、再具体化,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对标“两个先行”目标任务,对照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标要求,对比先进地区、发达地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不松劲的定力、反复抓的韧劲、钉钉子的精神把作风建设进行到底。要重点聚焦“五问五破勇毅担当”,深入查找机关部门、处室及个人在作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全面实施“五比五先走在前列”18项行动任务,始终保持先行的状态、先行的作风、先行的能力、先行的精气神,全力推动我市金融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行动意义。充分认识市委实施此次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和决心意图,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目标共识,认认真真学习领会“五问五破”工作目标,明明白白落实执行“五比五先”各项任务,不断增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引领示范,积极发挥头雁作用。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党员领导干部和处室负责人、支部书记要在工作上狠抓落实,行动上积极参与,为全局党员干部作好示范,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引领全局党员干部上行下效、主动作为。要深刻检视剖析,认真落实行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五问五破”目标要求,逐条逐项检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紧密结合三季度指标、年度任务及金融工作实际,在各项金融中心工作中比格局、比实干、比业务、比干劲、比实绩,拿出最优业绩,展现最佳状态,营造“人人赶考、处处争先”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督导问责,切实树立鲜明导向。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督导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绩实效,用督查发现问题,用问责教育震慑,在全局上下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平者让、庸者下的鲜明导向,以作风建设促进工作效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