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一行两局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上半年新增申报上市企业13家
  • 来源:宁波证监局
  • 时间:2022-07-07 11:26:34
  • 阅读:
  • 2022年上半年,宁波证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实施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决策部署,积极推进金融要素资源保障工作,在服务企业上市工作中“加力度、赶进度、显温度”。上半年完成辅导验收的12家(2021年全年为14家)与去年底验收通过的1家共13家公司已在6月底前向证监会或交易所申报上市,覆盖沪深北交易所各个板块,包括申报上交所主板6家、科创板1家,深交所主板1家、创业板3家,北交所2家,其中申报北交所的2家企业为北交所开市以来我市首批申报企业。至此,加上今年之前申报的8家公司,我市当前共有已申报并处于上市审核、注册等各个阶段的公司21家,预计今年下半年将新增一批上市公司。

    为着力服务好企业上市,今年以来,宁波证监局优化我市企业上市辅导工作安排,努力做到“即报即验”,全力支持拟上市公司“能报尽报”。一是强化服务“加力度”。帮助拟上市公司找准定位,通过走访调研、开展“监管第一课”等方式提前了解拟上市公司及后备企业情况,介绍多层次资本市场各板块定位和申报条件,帮助企业在中介机构辅导下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论证,选择合适的上市板块融资发展。二是安排工作“赶进度”。自年初起,安排专人逐月、逐家摸排我市拟上市公司辅导进展、拟申请验收时间,提前制定、动态调整验收计划并合理调配人员开展验收工作。针对5-6月申报高峰期,验收组加班加点推进工作,基本实现“即报即验”、“即查即复”,最快仅4个工作日出具验收工作完成函,在6月20日前完成全部验收任务,尽可能为企业申报多留时间。三是克服疫情影响“显温度”。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和现场验收工作,在合规前提下灵活采取措施,体现监管温度。4月份,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点对点”完成2家公司辅导验收,减少企业等待时间。采用线上测试、往防范区内递送试卷并视频监考等方式灵活开展证券市场知识测试9人次,解决部分拟上市公司股东或高管因疫情影响无法参加现场测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