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汤飞帆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 来源:中国宁波网
  • 时间:2022-07-25 10:03:42
  • 阅读:

  • 7月24日下午,市长汤飞帆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全面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

    会议指出,上半年,面对超预期因素带来的巨大冲击,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开展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稳”的基础在夯实,“进”的因素在累积,呈现稳中向好态势。要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分析危与机,聚焦全年目标和当前薄弱环节靶向施策,以更精准精细举措、更敢拼敢干作风,全力推动下半年经济稳进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关键是抓住三季度。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定力、精准发力、竭尽全力,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四季度好于三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以宁波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一要夯实“稳”的基础。围绕稳企业、稳产业链、稳就业,突出抓好惠企利企政策落实、助企纾困协调服务、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重点群体就业,加强新政策谋划储备,积极引导企业增信心、稳预期。

    二要巩固“进”的态势。围绕增强内外需求,狠抓重大项目建设、谋划、招引和要素保障,狠抓外贸增势拓展,狠抓消费回升提振,不断增强经济稳进提质的需求支撑。

    三要推进“质”的提升。强化创新赋能、数字赋能、改革赋能,积极培育“大优强、绿新高”产业,大力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深化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系统性变革,加快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四要守牢“安”的底线。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落实落细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措施,加强能源保供工作,推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观大势、抓当下、谋长远,进一步加强能力和作风建设,把作风体现在执行力、服务力、攻坚力上,强化主动抓抓主动、具体抓抓具体,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交出争先创优的高分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