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北仑区召开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 来源:北仑区政府网站
  • 时间:2022-06-06 15:24:40
  • 阅读:
  •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的部署要求,稳妥有序推进北仑区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6月1日,北仑区召开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工行北仑分行等10家运营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数字人民币试点实施方案、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及职责分工方案,区交通局、开发区商务局、建行北仑分行和云港物联4家单位分别围绕各自领域场景建设作交流发言。最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应优辉发言。应优辉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领会数字人民币是国家战略层面的重大安排,必须扎扎实实做好这项工作,为宁波片区“一枢纽、三中心、一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就下步工作,应优辉指出,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汇聚合力,围绕北仑特色、展现北仑元素推进试点工作,同时做好风险防范。

    据悉,北仑区数字人民币试点坚持共建共享、点面结合两个原则,结合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深度挖掘具有北仑产业特色的场景,重点关注民生需求,提出了港航经济、商务贸易、临港工业园区、金融惠民、数字政务五大应用场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