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2-06-29 17:32:07
  • 阅读:
  • 6月28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谢月娣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交流发言,局机关党总支、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豪情满怀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袁家军书记代表省委作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全省开启系统变革、实现历史性跨越的生动实践,系统梳理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绘就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研读党代会报告,深刻领会8个规律性认识,准确理解5大战略指引,牢牢把握11方面重要遵循,全面掌握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以及推进“两个先行”的10方面工作,不断推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注重把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宁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争先进位,强化金融保障先行。根据市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方案要求,统筹推进金融十大攻坚行动,以超常规举措争取超常规成效,全力推动金融支持经济“稳进提质”,切实推进省党代会精神在宁波金融系统落实落地。要党建引领,锻造宁波金融铁军。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着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金融工作能力和水平,为践行省党代会精神、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