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一行两局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召开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暨信用融资破难行动启动仪式
  • 来源:宁波银保监局
  • 时间:2022-06-21 18:16:53
  • 阅读: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33条稳经济措施,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6月16日,宁波银保监局联合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市中心支行,召开全市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暨信用融资破难行动启动仪式。以“增量、扩面、降价、提质”为目标,优选一系列针对性更强、操作更便利的金融扶持措施,力争实现全年新增普惠小微企业贷款700亿元,小微企业信用贷款100亿元;新增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150亿元,个体工商户经营性信用贷款30亿元。

    今年4月,宁波银保监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制定《金融扶持个体工商户“活主体,促共富”行动方案》,推出“百圈千场”专项行动,在全市范围选取管理规范、诚信经营的商业聚集区、专业化市场、菜场集市等个体工商户集中的区域,组织银行机构主动上门对接,按照市场化原则双向选择,建立长期稳定“伙伴式”合作关系。同时,鼓励银行机构结合市场个体工商户特征和经营主体特点,开发专属信贷产品,推广小额信用、批量准入的“整圈”授信方式,并组织开展“扫圈”行动,加强对个体工商户“无贷户”金融支持,提高市场内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可得性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26家市场与33家银行机构分别确定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