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一行两局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首单数字人民币缴税成功落地
  • 来源:人行市中心支行
  • 时间:2022-06-21 18:15:38
  • 阅读:
  • 为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助推营商环境优化,人行市中心支行联合市税务局,积极推动数字人民币在税收领域的应用落地。

    6月17日上午,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建设银行数字钱包对公账户,使用数字人民币成功缴纳税款22余万元,这标志着宁波首笔数币税款直缴北仑区国库。

    数字人民币是人民币的数字形式,与人民币现钞完全等价,具有无需清算、实时到账的优势。数字人民币在税收领域的应用提升了税款入库效率,也丰富了纳税人缴税的支付渠道,优化了企业营商环境和纳税体验。

    下一步,人行市中心支行和市税务局将进一步优化数字人民币缴税服务,继续探索数字人民币在社保等其他民生领域政务缴费上的应用,发挥便捷、安全、普惠等优势,更好地服务纳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