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一行两局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证监局引导期货行业深入一线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 来源:宁波证监局
  • 时间:2022-06-14 09:40:41
  • 阅读:
  • 宁波证监局积极落实巡视整改要求,转变作风主动作为,局领导带队赴余姚中国塑料城举办期货服务实体经济培训班,邀请行业机构给当地政府和企业开展“含权贸易在塑料产业中的应用”主题授课及研讨,通过培训引导各方正确认识期货功能,宣传《期货和衍生品法》,破解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难点堵点,推进期货行业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行业机构要处理好小行业与大产业的关系,主动把机构发展融入到实体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中,以《期货和衍生品法》实施为契机,积极实现传统经纪商向风险管理服务商的转变,为企业提供低成本的风险管理工具和一体化的资源配置方案。二是实体企业要处理好高收益和高风险的关系,依法依规、量力而为地参与市场,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制定科学的风险偏好和交易策略,合理保有头寸,避免风险敞口,储备培养善于利用期货及衍生品工具的人才。三是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处理好严监管与优服务的关系,坚持监管主责主业不放松,督促行业构建“合规、诚信、专业、稳健、担当”的行业文化,维护交易者的合法权益和市场的平稳健康。坚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发挥监管优势,落实辖区片区对口联系、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联席会议等机制,积极回应市场诉求,把各项服务举措做实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