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一行两局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普惠金融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成功接入长三角征信链
  • 来源:人行市中心支行
  • 时间:2022-05-03 19:01:02
  • 阅读:
  • 建设长三角征信链有助于实现长三角地区征信信息与征信服务实现跨区域、跨部门、跨机构的安全共享。2021年以来,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积极推进宁波市普惠金融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宁波普惠平台”)与长三角征信链平台互联互通。

    2022年4月22日,宁波普惠平台成功接入长三角征信链平台,成为首个以接口方式接入的城市节点,打通了链上信息共享共用的“高速公路”。目前,长三角征信链已覆盖9个城市,分别是上海、苏州、常州、南京、宿迁、杭州、台州、合肥和宁波。

    宁波普惠平台是首个以接口方式接入的城市节点,在便利接入机构使用、保障数据及时安全共享上具有显著优势。一是“一点接入”。宁波普惠平台76家接入机构,包括银行机构69家、保险机构4家、担保机构2家、小贷公司1家,共6947个查询用户,无需重复注册即可直接使用长三角征信链,合规查询链上信用信息。二是实时共享。宁波普惠平台可上链共享宁波辖内全部企业主体信息,并可实时生成信用报告,充分保障长三角征信链数据“新鲜度”;实现宁波普惠平台异地企业信息实时查询,有效满足辖内机构合规查询异地关联企业或担保企业信息需求。

    下一步,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将继续做好长三角征信链的宣传推广和应用工作,发挥链上信息对辖内机构风险防控和业务拓展的积极作用,为长三角信用信息共享和区域经济一体化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