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宋越舜在调研我市金融工作时强调: 谋金融改革创新之道,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之本,筑防范金融风险之基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2-05-22 08:16:38
  • 阅读:
  •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越舜带队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调研金融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黄利琴,副主任姚尧岳、张琼华一同参加调研。



    在座谈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重点围绕全市金融业发展概况、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并对浙里甬e保、甬金通等重点数字化改革项目作了集成展示。



    宋越舜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实体经济的血脉和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做好金融工作很重要。近年来,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作有突破、有亮点,在基础性保障、数字化赋能和服务中心大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数字化建设方面让人耳目一新,其中“浙里甬e保”方向对、有新意,在理念架构和数据互通方面取得质的飞跃。就下步工作,宋越舜指出:要谋金融改革创新之道,推动科技创新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有机统一和相互促进,打造有生命力的数字化系统,在中观应用层面为宏观决策和微观服务提供帮助。要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之本,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要筑防范金融风险之基,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提升预判和防范风险的前瞻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他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地方金融监管局各项工作,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共同推进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