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张平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调研时强调:金融是“国之大者”,要为全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贡献金融力量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2-05-20 18:27:47
  • 阅读:
  • 5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调研,听取全市金融业发展情况和“浙里甬e保”健康保险数智服务应用建设情况的汇报。他强调,金融是“国之大者”,要为全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贡献更多更大的金融力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朱刚参加调研。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平充分肯定我市金融业在服务经济、深化改革、除险保安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浙里甬e保”健康保险数智服务应用建设大加赞赏。张平强调,金融是“国之大者”,在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中将起到乘数效应的关键作用,要深入推进金融十大攻坚行动,为宁波建好共同富裕先行市和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张平指出,“浙里甬e保”健康保险数智服务应用建设具有较强的社会意义和民生意义,契合数字化改革方向,符合共同富裕建设需求,切合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主题,贴合宁波服务业的发展,下步要实现提档升级,重点要做好三方面文章:一要做好“定位”文章,根据数据交易平台的定位属性,科学做好该应用的改名工作;配套完善体制机制,形成政府部门、企业、群众等多方参与的“利益共同体”格局,实现可持续发展。二要做好“拓展”文章,进一步拓展功能、产品和功能场景,提升群众便利度和获得感;强化与省级卫健部门的数据联通,并做好数据的保护利用和安全管理。三要做好“提升”文章,提升项目吸引力,注重国际顶级保险公司的招引,助推提升医院的国际化程度;提升项目层级,将“宁波经验”升级为“浙江品牌”,在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的同时,让这一改革成果更好地惠及全省乃至全国。

    市卫生健康委、市医保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