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迎接五四青年节 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首届“金语良言”青年论坛暨“服务新发展 金融大格局”风采展示活动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2-04-29 11:49:13
  • 阅读:



  •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激励引领全局青年干部立足本职、争先创优,矢志投身“港产城文”融合发展、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展现“金融铁军”青年军风采,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首届“金语良言”青年论坛暨“服务新发展 金融大格局”风采展示活动。

    活动由局党组成员刘定致辞,他代表局党组向全局青年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号召大家积极争当有能力、有担当、有作为的宁波“金融铁军”青年军,在建设产业金融创新中心和区域性金融中心的事业中做出更多贡献、取得更好成绩。




    (党组成员刘定致辞)

    活动中,八位青年干部围绕金融“高水平服务、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等内容,分享各自的工作体悟和思考,从金融数字化改革,到保供重大项目建设,从养老保险到新青年的有为有位,从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发展,到地方金融组织的发展与监管,从助力企业上市到处非工作,八位青年干部精心准备,配合PPT开展演讲,现场气氛热烈,闪现着思想碰撞的火花。

    局领导进行了精彩点评。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月娣发表讲话。她表示,八位青年干部的演讲精彩纷呈,充满了对事业、对岗位的热情与挚爱。她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让学习成为最优的习惯,“腹有诗书气自华”,不仅要向书本学,还要向实践学;二是让激情成为永远的资源,要对任何事情都保持激情,把工作当成事业,不管大事小事,都要以高标准去对待,努力成为优秀的年轻干部,不断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三是让奋斗成为最美的姿态,“成功都是干出来的”,要切实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目标努力奋斗,齐心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和金融产业发展;四是让专业成为最硬的底气,要保持金融局干部专业的标志,有信念才有担当的勇气,更要有善于担当的本领,年轻干部要努力把丰富的知识转化为实践的能力,持续提升专业能力与专业精神。最后,谢局长还指出,要积极打造团队文化与团队精神,在构建大金融的格局中,全局每一位干部都要多一份担当、少一分推卸,多一份理解、少一份抱怨,要把工作主动扛下来并把工作做成功,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干不好干不成的事情。希望大家在属于自己的赛道中勇于奔跑,跑出金融局青年干部的“加速度”。

    (谢局长讲话)

    据统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是市直机关单位中最年轻的单位之一,干部平均年龄40岁,研究生及以上学历25人,干部队伍总体呈现年轻化、专业化、高学历化特征。为提升广大青年干部的理论水平、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发现、培养、储备一批“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青年干部人才,局党组专门下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青年论坛”实施方案》,将常态化为青年干部搭建沟通交流和展示风貌的舞台,本次风采展示为“金语良言”青年论坛首次活动。




    (局领导及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