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凤凰行动”宁波计划再添利器——宁波市“凤凰行动”投资基金正式成立
  • 来源:市国资委
  • 时间:2022-02-17 10:31:13
  • 阅读:
  • 2月16日下午,宁波市“凤凰行动”投资基金成立大会胜利召开,宁波市国资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宁波通商集团、宁波工投集团、各区县(市)国资监管机构、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成立仪式。基金的成立标志着对省、市“凤凰行动”计划决策部署的进一步落实,将充分发挥市、县(区)两级国有资本在我市重要战略新兴产业的布局和引领作用,成为进一步推动宁波上市公司扩量提质,促进宁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基金成立大会仪式由宁波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沈恩东主持。在宁波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红,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月娣,宁波通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达军等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宁波市“凤凰行动”投资基金正式成立。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红)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月娣)


    宁波通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鄞州区、北仑区、海曙区、镇海区、慈溪市和前湾新区国资出资代表共同签署了《宁波市“凤凰行动”投资基金战略合作协议》,宣告宁波市“凤凰行动”投资基金的运作方案正式实施。

    宁波市“凤凰行动”投资基金重点投向宁波市内拟上市公司或已上市公司,主要包括拟上市公司、专精特新企业、并购重组项目和上市公司再融资。基金按照“市级投资基金+区县投资基金”模式进行运作,其中市级投资基金一期规模20亿元,由宁波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母基金出资,区县(市)原则上按照1:1比例进行联合投资,同时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