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一行两局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举办金融支持普惠养老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约暨银企对接会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2-11-29 15:28:10
  • 阅读:
  • 2022年11月16日,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联合市发改委、市民政局,举办金融支持普惠养老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约暨银企对接会。宁波市中心支行副行长祁东、市发改委副主任竺培楠、市民政局副局长丁导民出席会议,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发放银行相关负责人和6家普惠养老服务企业签约代表,以及相关单位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企业和银行介绍了普惠养老工作和金融服务情况,宁波市中心支行解读了普惠养老再贷款政策,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分别就宁波市普惠养老发展情况、政府扶持政策进行了介绍。7家银行与市发改委签署了普惠养老银政合作备忘录,未来将加强对接合作,推进“甬有颐养”养老事业发展。6家普惠养老服务企业与相关银行签署普惠养老银企合作协议,共涉及6个项目,意向融资金额1.1亿元。

    祁东副行长作总结发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金融支持普惠养老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二是发挥政策效用,全面推进普惠养老领域金融创新;三是加强部门协同,推动宁波养老服务体系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