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2-10-26 17:34:13
  • 阅读:
  • 10月25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局长、局党组书记、一级巡视员谢月娣传达会议精神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盛况、主要议程和重大成果,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重要内容。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为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指明方向。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再次宣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了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原则,标注了此次大会彪炳史册的历史地位、历史意义、历史贡献。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思想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一要深刻领会,立足“红色根脉”独特资源优势,紧扣迎接“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二要精心组织,创新学习宣传贯彻的平台、载体、抓手,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二夜学、支部“三会一课”等平台载体,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三要学以致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宁波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决完成年度各项指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努力在我市全面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中作出新的、更大的金融贡献。


    当天晚上,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中心组每名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逐一交流发言。谢月娣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清晰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金融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紧接着,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局党组统一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极不平凡的成就和伟大变革,特别是在创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实现小康梦想、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教育强军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振奋人心、激励斗志。大家纷纷表示,将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始终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在推进金融改革发展上勇于作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找准定位,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努力锤炼更加专业的思维、更加专业的素养、更加专业的方法,主动发力奔跑冲刺,努力奋战四季度、决战全年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