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一行两局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证监局组织开展公平竞争审查专题培训
  • 来源:宁波证监局
  • 时间:2022-10-25 14:10:24
  • 阅读:
  • 近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要求,推动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监管干部的公平竞争意识,宁波证监局组织开展公平竞争审查专题培训。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共13人参加培训。

    专题培训围绕竞争政策基础地位的确立和强化、法律化、实现路径、行政性垄断规制等内容开展深度讲解,全面介绍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发展实施情况以及审查对象、审查方式和审查标准等具体工作要求。培训内容丰富详实,采用的典型案例以中国证监会会管单位、银保监局以及辖区监管对象为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下一步,宁波证监局将进一步健全公平竞争审查机制,强化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引导辖区市场主体全面提高公平竞争意识和提升公平竞争合规能力,以公平竞争保障和促进统一大市场建设,推动辖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