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鄞州又有3家高星级园区牵手4家“伙伴银行”
  • 来源:鄞州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2-10-23 16:27:24
  • 阅读:
  • 伙伴”助企纾困,结对“贷”企成功。近日,全市助企纾困暨小微企业园“伙伴银行”银团对接会在鄞举行,会上,鄞州又有3家高星级园区牵手4家“伙伴银行”。

    去年年初,宁波银保监局联合市经信局在鄞开展小微企业园“伙伴银行”试点工作,鄞州8个高星级园区与11家银行机构结成“伙伴”关系,推动银园企三方深入合作、深度对接,制定专门金融服务方案和信贷产品,精准对接园区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提升了小微企业融资的便利度、精准度和覆盖面。

    经过一年的探索,试点取得明显成效,参与试点的“伙伴银行”共为“伙伴园区”的180户小微企业授信6.21亿元。而且,试点工作带动全市银行机构进一步下沉服务重心,全年共为全市149个园区的2685家小微企业授信122.62亿元,服务小微企业的数量较上年增长了57.48%。

    年初以来,宁波银保监局联合宁波市经信局对“伙伴银行”试点经验进行了总结提炼,并在全市推广。

    据了解,银行机构将为合作园区单列信贷计划,优先配置信贷规模;合理确定入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减免其他各项费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优化操作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提升入园企业金融服务获得感。同时,银行机构将充分利用银税贷款、人才贷款、科技贷款、融资担保贷款、应收账款质押、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融资、投贷联动等金融产品,为每家小微企业单独制定金融服务方案,降低对抵质押物的依赖,推广信用贷款。围绕园区企业的准入标准,探索整园授信,实现园区企业融资“批量准入、标准作业、风险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