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镇海293家企业获得授信额度13.1亿元
  • 来源:宁波日报
  • 时间:2022-10-20 14:22:33
  • 阅读:
  • “‘薪资保’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稳定了员工队伍,对我们第四季度的生产经营起到了重要作用。”最近,收到8.58万元的“薪资保”9月份专项免息贷款资金后,宁波汇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冯亚显说。

    原来,汇盒技术公司前段时间面临员工不稳定和资金短缺的双重压力。“薪资保”的助力,让企业及时活血,帮助其提振信心、稳定队伍。

    小微企业、“三农”主体在发展中遇到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如何破解?镇海区国有全资的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镇海融担,充分发挥金融保障作用,及时响应区财政部门工作要求,积极参与“薪资保”业务,通过财政全额贴息及免担保费的方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据悉,“薪资保”是在当前疫情阶段通过加大财政贴息力度,定向信贷支付员工薪资的一款政策性金融产品。该产品实行名单制,面向“扶一把就能活”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通过财政贴息、银行授信、担保机构增信的“政银担”三方有力合作,按企业实际需求及月工资情况,分10个月全额贴息发放贷款,专项用于支付员工工资。

    “镇海是全市首批‘薪资保’金融产品试点地区。对此,我们成立工作专班,协调部门、街道进行排摸审核,按周上报企业名单,确保‘薪资保’落实到位。”镇海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9月底,该局已为293家企业获得授信额度13.1亿元,惠及企业职工2.3万人次,预计可为企业节约利息38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