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鄞州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 来源:鄞州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2-10-02 17:57:12
  • 阅读:
  • 为进一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增强老年群体防范非法集资意识,鄞州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及时响应省、市部署,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该局在普惠金融服务中心设置咨询服务台,向辖区内银行、保险、地方金融组织详细介绍了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诈骗套路手法。针对老年人特点,印制防范养老诈骗环保购物袋,委托辖区金融机构向老年客户发放,同时宣传养老诈骗防范要点,普及正确的投资理财知识,提高老年人防骗识骗意识和能力。本次宣传活动受众机构70余家,发放宣传物料9000件,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也提升了反诈骗宣传的针对性、有效性和渗透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接下来,鄞州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强化宣传发动,进一步提升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守住群众的“养老钱”,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