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镇海持续推进“凤凰行动” 倾力扶持企业上市
  • 来源:中国宁波网
  • 时间:2021-09-08 17:06:26
  • 阅读:
  • 今年上市的镇海企业浙江野马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半年度报告:上半年,企业收入逾5.63亿元,同比增长28.39%。“上市促进了企业规范化,提升了治理水平。”野马电池总经理余谷峰说。

    据悉,今年以来镇海已新增上市公司1家、过会企业2家,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上市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镇海持续推进“凤凰行动·镇海计划”,积极扶持企业上市,运用资本活水做大做强,日益完善资本市场“镇海板块”。

    建立重点拟上市企业培苗机制,由第三方证券机构对拟上市企业开展尽职调查,一企一档,综合中介机构尽职调查和领导小组会商研讨结果,确定重点培育企业,不断完善后续上市梯队建设。“现有19家区上市重点培育企业,上市后备企业数量和质量居历史最高水平。”镇海区金融服务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优化服务机制,建立包括专家服务团(职能部门)、联络员(镇街道)、金融顾问(中介机构)在内的企业上市服务联盟,为企业上市提供各类支持。同时,发挥已上市企业引领带动作用,邀请上市企业高管、证券机构专家等,面对面向企业传授上市经验、开展合规培训,增加企业的上市信心。全面推进拟上市(含挂牌)企业获得合法合规证明“一件事”集成改革,简化环节、压缩时限,提高获得合法合规证明的工作效率。

    上下凝聚合力,助“凤凰”展翅腾飞。镇海建立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将镇、街道“凤凰行动”落实情况作为要素保障指标,每季度实施亮灯检测和综合排名。今年截至7月底,全区新增甬股交挂牌企业27家,全年目标完成率达128.57%。

    目前,镇海已有上市公司4家、过会待发行企业2家、证监会在审企业1家、宁波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2家。此外,该区新三板累计挂牌企业17家,宁波股权交易中心累计挂牌企业21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