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北仑区:首笔科创型小微企业中长期信用贷款发放
  • 来源:北仑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1-09-06 16:52:56
  • 阅读:
  • 走进位于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的北仑隆耀模具公司,现代化的厂房,整洁明亮的车间,寥寥几位工人穿梭其间,不时操作智能化设备。

    你或许无法想象,就是这样一家如今看起来颇有科技范的企业,也一度遇到难以突破的融资瓶颈。关键时刻,北仑农商银行及时“输血”,发放了自贸区宁波片区首笔科创型小微企业中长期信用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昨天下午,拿着这笔70万元三年期的“科创信用贷”,财务负责人赵娜感慨万千,“如果按传统信贷思维,我们这种起步阶段的科创型企业,想要无抵押叩开银行融资之门,基本不太可能。”

    隆耀模具前身是传统零售批发企业,在2019年前后遇到发展瓶颈,产值停滞不前,负责人痛定思痛,决定转型升级为一家专业从事模具钢加工的科创型企业。近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模具表面热处理的技术研发工作,期间投入了不少人力、物力。今年,公司引进新业务单位,订单量加大,需要购买新设备导致资金紧张,加之此前背负的300万元贷款,感觉颇为吃力。

    面对企业迫切的金融需求,北仑农商银行第一时间上门对接,开展服务。“上午提出申请,下午钱就到账了,真心点赞!”赵娜说,在企业扩大规模的关键时期,这笔科创信用贷如一场及时雨,助了企业一臂之力,预计今年年底产值有望实现翻番,达到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