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全市普惠金融改革创新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体系改革工作推进会议举行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1-09-29 15:17:39
  • 阅读:
  • 9月28日上午,作为宁波市普惠金融试验区建设推进月重要活动,全市普惠金融改革创新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体系改革工作推进会议举行。副市长李关定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关定在讲话中指出,宁波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包括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改革工作推进扎实,有亮点、有成效、有影响。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推进试验区建设、深化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体系建设,要利用好宁波场景丰富、数字经济、外贸等优势,加强普惠金融创新。他强调,试验区建设要紧扣国家战略,在共同富裕、“双循环”、科创、绿色和碳中和等重点领域加强研究,加快创新,争取早出成果;要善用数字科技手段,运用数字化思维和手段,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真正让企业、群众有获得感;要坚持惠企为民,聚焦中小微企业和重点社会群体金融需求,通过金融产品、服务模式、服务载体创新,不断提升金融覆盖面和可得性;持续深化融资担保体系改革,处理好市县协同发展、业务发展和防控风险、政府性和市场化等三类关系。他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主动跟进,紧密配合,进一步形成齐心共力抓工作的强大合力。政府性融资担保要强化政策保障,完善配套支持制度,优化考核激励机制,探索银担共赢的合作模式。

    会上,李关定副市长为宁波市普惠金融中心揭牌。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联席会议推进办公室和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通报了宁波普惠金改试验区和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推进情况,以及下步工作计划。宁波银保监局、宁波证监局、市财政局、奉化区政府等4家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发言。大会还通报表彰了宁波市普惠金融最佳(优秀)改革创新项目;5家银行机构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