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启动金融顾问“百千行”专项行动 助力新一轮“凤凰行动”计划起步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1-09-28 17:01:36
  • 阅读:
  • 为进一步发挥金融顾问服务实体经济作用,助力新一轮“凤凰行动”宁波计划开局起步,9月28日上午,宁波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正式启动金融顾问“百千行”专项行动。副市长李关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市中心支行、宁波银保监局、宁波证监局主要负责人,市级有关单位、各区县(市)政府及金融局相关负责人,有关金融机构、行业协会负责人和金融顾问代表等共90余人参会。

    金融顾问制度,是在市有关金融管理部门联合指导下,从各金融机构、中介服务机构中筛选培育骨干,为企业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优化投融资规划、防范化解风险提供陪伴式金融服务,并为地方政府深化金融改革资政建言的一项工作机制。自去年8月金融顾问制度在我市正式实施以来,已累计服务企业1000余次,解决各类问题近300个,赢得了企业、基层的普遍赞誉和认可。

    今年是新一轮“凤凰行动”宁波计划开局之年,截至目前,全市已新增上市公司8家,过会企业10家,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达120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101家,居全国各城市第7。此外,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成功获准开展全国首批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试点,进一步拓宽了我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的政策空间。为推动金融顾问制度进一步落地、落细、落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助力新一轮“凤凰行动”宁波计划2.0版和全国区域性股权市场改革创新试点为切入点,会同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宁波证监局等单位,启动金融顾问“百千行”专项行动,推动159名金融顾问有效对接全市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国资平台等1000家重点企业,深入开展调研走访、培训宣讲、融资对接等十项重点工作,力争到2022年末培训人员5000人次,新增各类融资规模超过1000亿元,新增辅导、申报、上市企业超过50家。

    李关定副市长在会上强调,实施金融顾问“百千行”专项行动,目的是要充分发挥金融顾问专业作用,全力推动企业上市、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做大做强资本市场“宁波板块”。各级、各部门及全体金融顾问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增强服务能力、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机制,推动构建全市金融治理格局,完善金融服务生态体系。证券法人机构和区域性股权市场要借实施专项行动之机,更好地发挥平台牵引作用,带动法律、会计、税务、咨询等高端专业服务业发展。

    市金融业联合会作为市金融顾问组织管理工作的配合实施部门,理事长罗孟波在会上表示,下阶段,联合会将全面落实《金融顾问“百千行”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相关工作要求,稳步拓展服务企业范围,提高金融顾问服务的“精度”和“力度”,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上,还举行了新任金融顾问聘书颁发仪式,甬兴证券、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