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学党史办实事 送政策到基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党史宣讲下基层活动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1-09-26 15:18:02
  • 阅读:
  • 为贯彻落实党史宣讲“六进”活动要求,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9月24日、25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分别组织青年党员宣讲员、先进典型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党史宣讲,为社区党员群众解读“天一甬宁保”惠民政策,积极参与社区“慈善一日捐”,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天一甬宁保”是由宁波市医保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宁波银保监局联合指导推出的一款宁波市民专属惠民保险,投保不限年龄、不限户口、不限健康状况,保障人民群众病有所医、医有所保。目前全市参保人数已近150万,参保覆盖率18%,参保人群年龄最大109岁,最小23天,60岁以上投保人占比达32%。

    为进一步扩大政策普惠范围,增加知晓度、投保率,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所属青年党员、先进典型赴基层社区现场开展党史专题宣讲、解读惠民保险政策。会上,党员干部为社区群众详细介绍“天一甬宁保”的推出背景、产品特点等相关内容,重点介绍了“天一甬宁保”投保门槛低、价格亲民、既往症可保可赔、历年结余资金可支付等创新亮点,并为群众解答了“天一甬宁保”与其他保险产品关系、理赔流程等方面问题。现场气氛活跃,群众反响热烈,本次活动真正起到了“送政策到基层、为群众办实事”的惠民帮扶作用。

    活动期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还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慈善一日捐”,为社区献爱心活动贡献一份力量。积极履行维护金融稳定、防范金融风险工作职责,现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政策宣传,向社区群众发放非法集资宣传册、宣传物品等100余份,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