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鄞州区召开拟上市企业座谈会
  • 来源:鄞州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1-08-09 11:09:16
  • 阅读:
  • 8月6日下午,鄞州区召开拟上市企业座谈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褚银良与拟上市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研究分析形势、倾听意见建议。他强调,企业是鄞州最宝贵的财富,要提信心、下决心、强恒心,把企业家精神与新时代鄞州精神、勇夺奥运首金精神融合起来,一起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区领导沃勇特、梅益进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新日月酒店物业、恒太商业、恒达高等14家拟上市企业汇报了各自企业发展、上市申报工作进程及存在的问题。随后,区领导及相关部门、属地负责人就相关问题,作出了解答和说明。褚银良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褚银良充分肯定这些拟上市企业为鄞州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褚银良说,鄞州企业有情怀、讲格局,有大志、重大义,是鄞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支撑。尤其是在去年的疫情期间、不久前的抗击台风“烟花”期间,企业与政府并肩作战,打了漂亮一仗。

    企业发展好,鄞州才会好,企业与鄞州是共生共荣的命运共同体。褚银良从三个方面进行解读,他指出,要提信心,信心比黄金更珍贵,企业要对发展有信心,对鄞州有信心,鄞州企业上市的背后,有强大的“大本鄞”作为支撑,通过全面打响“五大战役”、构建“热带雨林”创新生态,鄞州发展有大空间、投资有大平台、创新有大生态;要下决心,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上市不是在自家院子里散步,而是到大海里去游泳,要把握好变与不变,变就是要变格局、变思想、变制度,不变就是要聚焦行业、做精主业、做强实业,通过上市把自身做成百亿企业、百强企业、百年企业;要强恒心,众人划桨开大船,政府、镇街部门要真情实意为企业解难题,当好企业的“金牌店小二”“首席服务员”,真正变“企业围着政府转”为“政府帮着企业跑”,政企同心,劲往一处使,形成发展合力。

    最后,褚银良希望广大拟上市企业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在开枝散叶的同时,把企业发展与大局发展融在一起,安心扎根鄞州、激情共兴鄞州,当好鄞州红娘、讲好鄞州故事,特别是把企业家精神与新时代鄞州精神、 勇夺奥运首金精神融合起来,一起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一起干好“一三五”、当好领跑者、挺进首位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