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为农村高龄老人免费投保 江北银保联手描绘共同富裕新蓝图
  • 来源: 江北新闻网
  • 时间:2021-08-30 11:20:37
  • 阅读:
  • 近日,江北区85周岁以上的农村老年群体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份由人保财险宁波市江北支公司承保的价值139元的“天一甬宁保”保险,而购买保险的是江北区金融机构甬城农商银行。

    为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医疗保障需求,进一步提高广大宁波医保参保人员应对高额医疗费用负担的能力,本月10日,宁波市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天一甬宁保”正式上线,截至目前已有超过80万甬城市民购买。

    “这款保险是由政府指导,参保人员年龄、户籍不受限制,既往症者也能投保,并且支持医保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足额划扣形式支付保费。支持在线理赔,恶性肿瘤、罕见病种、质子重离子医疗费用等均可报销,一人可为全家人投保。”该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江北区农村目前共有该年龄段的老年群体3000多人。“他们最容易受到疾病的侵害,固定收入来源又非常有限,一旦发生疾病会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沉重负担。”区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这些群体提供一份健康保险,可以在重疾发生以后为家庭减轻经济负担,提供医疗保障,是深受他们盼望的好事情、大事情。

    作为根植于江北本土的金融机构,甬城农商银行始终致力于慈善事业的传承和区域经济发展大局,不仅设立了2500万元甬心公益基金,还每年投入60万元支持江北区薄弱村帮扶工作,改善低收入农民生活。

    在这张充满温度的蓝图上,甬城农商银行投入40万元为我区农村85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免费投保,使老有所依、老有所安。“我们将坚定扛起回馈社会的履职担当,为社会民生创造更大价值,与区域发展共融共生,努力为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江北共同富裕先行标兵建设贡献农信力量。”甬城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 江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