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第一期全国大学生保险暑期实习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1-08-23 17:01:02
  • 阅读:
  • 8月20日,第一期全国大学生保险暑期实习实践活动课题答辩暨结业仪式圆满落幕。这个暑假,来自全国10所高校的26名大学生,在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宁波开展了以保险为主题的社会实践。

    行走宁波、专题培训、走访机构、学习实践、课题研究......在近2个月的时间里,大学生们学习保险知识,并深入宁波政府部门和各保险公司,亲历宁波保险创新过程。

    为了鼓励同学们两个月以来的优异表现,宁波市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宁波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对同学们实习期间的课题研究进行了评审,并对部分课题和实习生颁发了“优秀课题”、“优秀实习生”等荣誉证书。

    本期实习实践活动,亮点多多——

    亮点一 / 政府指导,校企联动

    ● 本次大学生保险暑期实习实践活动,是我市举办的第一个全国性保险实习实践活动,也是全国第一个保险专业的暑期实习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由宁波市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武汉大学宁波国家保险发展研究院主办,市内9家金融保险机构联手协办。

    亮点二 / 主题鲜明,成效显著

    ● 为期2个月的实习活动,时间虽短,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通过实地参观考察以及在保险机构的实习实践,同学们对宁波这座城市和宁波保险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为宁波的保险创新模式点赞。宁波和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以更鲜活的形象走进了更多高校、走进了当代大学生群体。

    亮点三 / 知行合一,学有所获

    ●参加实践的同学们,普遍认为:从学校里学到的理论知识,在宁波的社会实践中得到了很好的印证,使得课堂里的知识,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活货”。高校大学生代表孟欢同学,代表全体实习生发表实习感言时自豪地说:我无悔这个选择。此次实习经历,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将更加清晰。当然,保险暑期实习实践活动,也让同学们对保险业有了全新的认识。若未来选择进入保险业,会坚定地走下去。

    亮点四 / 广阔舞台,人才高地

    ●武汉大学宁波国家保险发展研究院特聘研究员高俊老师表示,宁波保险业拥有最有力的政策支撑,最开放的市场环境,最先进的理论指导,是大家探索保险未来发展方向最广阔的舞台。期待同学们未来能携手在宁波保险业挥洒汗水,续写诗篇。

    保险机构代表人保财险宁波市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杜莉娅认为,通过这次大学生实践,看到了未来创新保险新生代的希望,厚学锐志的年轻保险人,必然会让创新保险之路,越走越宽广。她说,同学们为期8周的实习实践活动即将结束,这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的更高的起点。此次实习实践活动的成功举办更加坚定了宁波保险业人才培育的信心与决心,同学们也应该肩负新一代年轻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使命,希望未来在宁波保险业相遇。

    亮点五 / 持续提升,示范引领

    ●本次大学生社会实习实践活动为宁波保险创新工作揭开了人才引进的新篇章。宁波将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系列活动,深入实施保险业筑巢引凤、培优育强工作,通过建立常态化的“政校企”联合培养机制,营造“引才、聚才、用才”的良好环境,着力打造全国保险实习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