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一行两局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银保监局联合市医保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辖内保险公司推出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天一甬宁保”
  • 来源:宁波银保监局
  • 时间:2021-08-19 11:14:24
  • 阅读:
  •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促进我市商业医疗保险加快发展,宁波市医保局、宁波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宁波银保监局按照“政府引导、定位补充、投赔简便、商业运作”的要求,指导辖内10家保险机构结合当地实际设计开发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天一甬宁保”,于2021年8月10日正式对外发售。该产品在设计上价格优惠、保障全面、覆盖面广,是对基本医疗保险的有效补充,能有效缓解市民面临高额医疗费用的负担,主要具有以下特点:一是保障人群广泛。覆盖了从出生的新生儿到百岁老人的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且既往症可保可赔。二是保障范围全面。延伸至医保目录外,包括住院及特病门诊自费医疗费用、恶性肿瘤处方外配自费药品费用、特定罕见病药品费用和质子、重离子医疗费用。三是打通医保个账支付。宁波市医保参保人可通过医保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支付保费,提高医保参保人保障待遇。该产品的推广有助于降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风险,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我市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