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鄞州区上半年新增本外币贷款余额760亿元,支持实体经济能力不断提升
  • 来源:鄞州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1-08-19 12:22:37
  • 阅读:
  •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宁波市鄞州区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达到1198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265亿元;上半年新增本外币贷款余额760亿元,新增额居宁波市首位。鄞州的信贷投放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金融支持民营、普惠小微企业成效显著,实现量增、面扩,也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标杆区贡献了金融力量。

    上半年,鄞州金融机构积极调整优化信贷结构,信贷支持更加精准。到6月末,企业贷款余额为7544.7亿元,同比增长8.4%。从期限看,企业中长期贷款和融资租赁规模分别达到3778.4亿元和643.2亿元,同比增长13.38%和29.91%,有力地支持了各行各业的中长期融资需求,短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0.48%,企业流动性资金需求保持稳步增长。

    鄞州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制造业、双创企业、民营和小微企业、乡村振兴等金融支持。制造业贷款连续三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6月末贷款余额为1375.38亿元,同比增长10.84%;科技创新类企业贷款78.2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48%;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规模增势喜人,民营企业月末贷款余额为1324.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14%。

    除银行之外,担保公司、公益转贷基金、保险公司也共同发力,为企业融资增信。鄞州经济开发区一家新材料企业,由于缺少有效抵押物难以获得贷款,在人保财险宁波市鄞州中心支公司担保下,该企业获得杭州银行宁波科技支行300万元贷款,销售也得以上了一个新台阶。

    与此同时,鄞州各金融机构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引入“活水”,到6月末,全区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达到9347.6亿元,同比增加116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