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天一甬宁保”上线,高龄老人、高危职业、既往症人群均可参保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1-08-10 15:52:46
  • 阅读:
  • “天一甬宁保”今天正式发布!参保人每年仅需139元,即可获得最高300万元的医疗费用保障。

    “天一甬宁保”上线现场。

    宁波市医疗保障局、宁波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宁波监管局联合指导,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宁波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海曙区政府、鄞州区政府、江北区政府相关领导共同出席“天一甬宁保”发布会,见证了“天一甬宁保”的正式上线。

    “天一甬宁保”是什么

    “天一甬宁保”是宁波医保参保人专属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

    它专为甬城定制,由10家保险公司联合推出。产品与宁波市医疗水平和市民保障需求紧密结合,打破了现有商业健康险将高龄老人、特殊职业和既往症人群排除在外的投保限制,不限户籍、不限年龄职业、不限健康状况,无须体检,只要是宁波市基本医保参保人都可投保。

    医保目录外合理医疗费用纳入保障范围

    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制度安排。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发展需求,“天一甬宁保”发挥产品普惠原则,将医保目录外合理医疗费用纳入保障范围,与基本医保形成有效补充。产品保障覆盖住院、特病门诊自费医疗费用100万元、恶性肿瘤院外药自费医疗费用100万元、罕见病自费医疗费用70万元和质子、重离子医疗费用30万元,总计300万元。

    既往症人群也可参保

    为给宁波市民提供更多保障福利,“天一甬宁保”不仅将高龄老人、高危职业、既往症人群纳入参保范围,还将既往症人群纳入赔付范畴,参保人因既往症治疗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天一甬宁保”可按比例赔付,区别在于既往症与非既往症赔付比例有所差异。

    参保人可通过医保个人账户支付

    值得注意的是,“天一甬宁保”获得宁波市医疗保障局的坚强支持,医保打通个人账户支付,宁波市医保参保人均可通过医保个人账户足额划扣或个人自费形式参保。投保人可一次性为最多7个参加医保的家庭人员(包括本人、父母、配偶、子女)投保。

    即日起,通过官方指定平台“天一甬宁保”微信公众号进行投保,投保期至9月30日,保障期限为2021年9月1日-2022年8月31日。

    除此之外,“天一甬宁保”还提供了包含健康咨询、疾病预防、健康促进、慢病管理、就医服务在内的5类增值服务,帮助市民更好地管理自身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