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鄞州区完成政策性小微企业财险、家财险首赔
  • 来源:鄞州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1-07-28 10:39:46
  • 阅读:
  • 全区保险公司全力应对“烟花”台风,快速查勘和理赔,尽最大努力减少台风对企业、市民造成的损失。

    受台风“烟花”降雨影响,7月25日上午,中国太保产险鄞州中心支公司接到政策性小微企业财产保险首个报案,位于鄞州区明楼街道一家小微企业受灾严重,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查勘,当时平均水位已达74公分。在完成单证收集后工作人员快速定损,6.4万元赔款下午即已到账。查勘结束后,工作人员主动帮助企业疏通障碍物,得到客户认可。该公司是今年5月投保了政策性小微企业财产保险,也是连续第三年投保。

    ▲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涉水查勘(图源于鄞响客户端)

    7月25日下午,人保财险宁波市鄞州中心支公司向姜山镇新汪村村民周某支付了990元赔款。受台风“烟花”的影响,24日上午,周某家木结构老房子的屋檐倒塌,所幸的是,房子内并没有人员居住。今年1月,新汪村为全体村民统保了家财险。接到报案后,保险公司立即前往查勘,快速定损。据了解,这也是我区保险公司因台风“烟花”理赔的首笔家财险。

    ▲人保财险宁波市鄞州中心支公司正在查勘(图源于鄞响客户端)

    政策性小微企业财产保险自2016年在鄞州区试点至今,已基本实现全大市落地,累计7200余家次小微企业投保,保额超过29.2亿元。该项目是由当地政府牵头整合保险资源,共同打造小微企业成长“快车道”的积极实践,成功为全市小微企业构筑起了“融资担保+财产保障”双重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