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象山:烟花”易冷,保险暖心,台风中的象山“金融力量”
  • 来源:象山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
  • 时间:2021-07-28 10:37:30
  • 阅读:
  • 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象山县金融系统在县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统筹协调下,积极落实灾害应对工作,灾前先行加强预防预警,灾后理赔发挥保险“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减震器”作用,努力帮助受灾地区和群众尽快复产重建。

    未雨绸缪  防患未然

    象山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召开防台部署会议,印发通知统筹金融系统防台防汛防灾工作。要求相关金融机构“落实抗台主体责任、抓紧部署防台工作、保障金融服务畅通、提高支持保障能力、优化保险理赔服务”。

    深入一线  加大宣传

    人保财险象山支公司派出6组人员走访宁波全力机械模具有限公司、浙江东红船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客户,查看企业防汛设备和防灾防损准备情况。

    第一时间成立农险防灾小组,梳理各乡镇露地蔬菜、钢架大棚、梨产量等重点险种标的,农险部和农保专员赶赴农业大户种植场地,做好农险防损服务。

    太保财险象山支公司全体业务员对各自承保的业务进行排摸;全体员工分为7支小组,对所有在保的财产险和建工一切险开展全面清点;历年高风险企业由风勘专员进行重点排查。

    联动象山交警大队共同抗台,加强对低洼等易积水、易对车辆造成损失地区排查,摆放警示牌,劝离、拖离低洼区停放车辆。

    组织风控专家对全县6条海塘堤防进行应急安全检查,在灾前提出20多条防汛建议,防止出现决堤、内涝等现象,为台风期间群众安全筑牢防线,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平安财险象山支公司紧急召开3次会议,制定大灾预案,提前走访财产险企业,进行风控提醒。7月24日,平安产险象山支公司向宁波分公司急调4台救援车,加强救援装备配备,全力保障抢险救援工作开展。

    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对县城范围内被台风吹倒的树枝、落叶、广告路牌等进行清理,确保道路畅通,排除安全隐患。

    国寿财险象山支公司相关负责人分赴元虎食品、远洋食品、能通印染等企业进行防台防汛排查,建议企业加强卷帘门防护加固,加强沙包、应急水泵等防台物资配备。

    快速理赔  暖心服务

    【22分钟完成首笔农险理赔】25日,我县某养殖户投保的548亩塘养梭子蟹全部出险并于11点24分进行报案。为及时安抚受灾农户,人保财险象山支公司接到报案后,迅速调遣查勘人员前往现场,第一时间从气象局网站下载气象证明并启动绿色理赔通道,于11点46分顺利结案,该养殖户获赔65760元,我县首笔农险22分钟完成理赔。

    【从“保障”到“呵护”让客户更暖心】24日,我县一名车主报案称爱车被台风刮来的物体砸中,挡风玻璃破损。接到理赔报案,平安财险查勘员10分钟赶至现场,一面引导车主至4S店维修,一面通过手持作业端开展快速理赔。仅一小时左右时间,车主即收到5000元理赔金,并由平安产险救援车辆护送回家,全程优质服务让保险消费者安心更“暖心”。

    险情报案及理赔情况

    截至26日10时,全县保险机构共收到报案1034起,其中农险902起、巨灾险57起、车险50起,初步报损金额1681万元。

    灾后保险理赔还将继续

    截至26日9时50分前后,台风“烟花”(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在浙江省平湖市沿海二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8百帕。

    目前,台风灾后理赔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开展,我县保险业将继续落实简化理赔程序、加快查勘定损速度、做好查勘理赔服务,帮助受灾企业、种养殖户尽快恢复生产、减少损失。

    银行业也将积极提供信贷支持,优先受理审查、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加强灾后重建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