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副市长李关定调研宁波股权交易中心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1-07-21 11:25:44
  • 阅读:
  • 7月20日下午,副市长李关定调研宁波股权交易中心(简称“甬股交”)。市政府副秘书长颜伟国,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丹旦,宁波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姚明利等陪同调研,甬股交总经理周斌及高管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甬股交总经理周斌首先汇报了公司五年发展成果,未来发展目标和思路,针对下阶段创新试点工作提出推动挂牌企业增量提质,优化拟上市企业服务,深化资本市场宁波服务基地建设等九大举措,积极探索设立“凤凰行动”私募股权(四板)基金,并就试点存在的困难提出合理化建议。甬股交成立五年来,紧紧围绕“企业成长性、融资私募性、市场区域性”的发展定位,紧扣企业孵化和创新发展两大主线,坚持中小企业普惠金融服务和宁波拟上市企业后备梯队建设。截至6月末,累计拥有挂牌和展示企业2896家,超320家获得私募股权融资;成功培育11家企业A股上市上市,2家企业IPO过会,28家企业挂牌新三板,累计29家企业进入上市辅导期及申报阶段;发展各类会员90家,累计托管企业家数308家,累计托管总股本超224亿股,为350余家企业实现各类融资超130亿元。

    李关定对甬股交中小企业培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特别是成功集聚一批优质私募已投企业,举办“寻找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系列活动,吸引国内投资机构关注和支持宁波企业,为后续宁波拟上市企业“倍增”打下良好基础。他指出,甬股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丰富服务中小企业的金融产品,加大对中介机构及宁波资本市场专业人才的培育力度,重点培养一批适合宁波发展需要的职业经理人、董秘、财务总监,扎实推进“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试点”,助推“凤凰行动”宁波计划企业上市目标实现。

    未来,甬股交将围绕“为企业提供综合服务、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培育企业规范上市”三个功能,努力打造宁波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投后企业、拟上市企业的聚集地,着力完善中小微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私募股权投融资服务平台、拟上市企业规范辅导平台,发挥综合性基础服务和金融服务驱动功能,探索形成持续服务、培育、发现和扶持优质企业的良性机制,打造四板市场“宁波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