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一行两局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人民银行系统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来源:人行市中心支行
  • 时间:2021-07-13 10:37:36
  • 阅读:
  • 今年以来,宁波市人民银行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学史力行”,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发现和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基层的困难事,推出18项“便民惠企”重点工作项目,推动基层央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金语助老年”,为老年人提供贴心金融服务

    在8个老年人聚居社区率先开展居家养老金融服务试点,为行动困难的老年群众上门办理业务。


    首贷户拓展专项行动,保障企业信贷需求

    建立健全首贷服务中心体系,便于企业快速得到首贷专属支持,目前宁波市共有首贷服务中心22家,实现市县两级全覆盖。


    加快征信自助查询服务代理点建设,满足群众查询需求

    积极拓宽征信报告查询渠道,提高征信查询便捷度,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自助查询代理点134个。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联合公安机关开展反诈拒赌宣传,积极向社会公众普及防范电信诈骗、抵制跨境赌博等安全知识,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社会氛围。


    智能服务关爱行动,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难题

    稳步推进移动金融APP无障碍改造工作,组织辖内银行上线大字版、语音版等适老版手机银行APP,便利老年客户使用。


    开展“现金服务综合提升”活动,加强金融基础配套服务

    开展硬币大篷车进社区活动,为群众提供硬币上门兑换服务。


    国债下乡,加强国债宣传力度

    开展国债下乡活动,手把手指导农村居民通过手机银行购买国债。


    加强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深化外汇普惠金融

    成功举办“深化外汇普惠金融 暖心帮企优服务”专场活动,分析研讨宏观经济形势,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意识。



    汇心为民,开展个人外汇服务质量提升行动

    宣传个人外汇知识,精心策划宣传内容,为市场主体送上便利化政策“知识包”,提升个人外汇业务服务质量。


    持续提升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水平

    推出一站式窗口服务,组建专业团队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政策辅导,发挥宁波地区外汇政策先行先试优势,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红利。


    举办红色金融展

    6月23日,由中心支行和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浙东红色金融展”在老外滩步行街拉开帷幕。


    北仑支行:开展金融支持制造业工业园区建设

    组织农业银行实地走访制造业园区企业臻至机械,实地对接企业融资需求,提供“一企一策”金融服务。



    北仑支行:打造青年产业工人服务站,开展标准化、便捷化服务

    组织宁波银行在继峰产业工人服务站为青年产业工人错时提供上门开卡服务,实现金融服务“足不出厂”。


    慈溪市支行:创建国家级现金服务示范区

    将助农服务点改造成集假币鉴别、残损人民币兑换、券别调剂等功能于一身的现金服务点,化解现金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


    余姚市支行:开展“红色领航 信用赋能”专项行动

    余姚市辖内银行积极响应信用贷款占比提升专项行动,大力推广道德银行信用贷款。


    奉化支行:开展首贷服务深化年、绿色金融支持美丽奉化建设专项行动

    开展“首贷服务进小微企业园”活动,为奉化凤麓新材料创业园内30余家小微企业详细介绍首贷中心、首贷政策、首贷服务,进一步深化首贷拓展工作。



    宁海县支行:拓渠道,聚合力,融资便利促小微


    推动宁波市普惠金融信用信息服务平台2.0版与宁海“金融淘”平台实现互通互联,便利企业客户通过扫码方式一键融资,扩大小微金融服务覆盖面。



    象山县支行:助力乡村振兴,推进金融支持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


    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项目对接力度,推进农民住房抵押贷款落地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