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地方金融监管条线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1-06-04 16:21:17
  • 阅读:
  • 6月2日,市地方金融监管条线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海曙开班。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相关处室、各区县(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一线监管人员40余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高岷作开班动员.jpg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岷作开班动员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岷为培训班作了开班动员,并对各区县(市)做好地方金融监管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使命意识,注重提高地方金融监管业务能力;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深度掌握地方金融组织动态情况;三是要增强品牌意识,推动优质地方金融组织做优做强。

    本次培训班是今年市县两级地方金融监管局挂牌后的首次监管业务培训活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监管二处分别讲授小贷、典当、融资担保、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行业监管业务,并对市“三争三服务”金融专班地方金融组织服务实体经济、深化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两个专项行动进行了工作部署。

    为丰富地方金融监管理论与实践知识,培训班还邀请了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市中心支行、宁波银保监局相关处室业务专家为学员讲授依法行政、统计制度、现场检查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