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海曙区与8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来源:海曙新闻网
  • 时间:2021-06-03 13:43:47
  • 阅读:
  • 5月24日,海曙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海曙区与国家开发银行宁波市分行、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等8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正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海曙经济和金融可持续协调发展方面开启新篇章。

    根据协议,各银行将围绕我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聚焦产业升级、城乡发展、公共事业、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及重大项目,通过创新服务理念、丰富金融产品、创新金融服务,为我区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提供包括顾问咨询、信托证券、担保融资等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将特别聚焦以数字经济、临空经济和流量经济等为支撑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全力支持海曙区实施制造业“双三十”头部企业梯队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发展,为海曙区企业拓展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将加强与我区中小微企业的对接合作,根据法律法规和企业实际情况,适当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提高融资便利性,解决“融资难”问题,促进海曙区中小微企业和特色产业的发展。

    “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务实举措。”海曙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将以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根据国家、省、市宏观经济政策、产业政策及海曙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建立良好的工作协调机制,为海曙企业提供政策、平台、产品等全方位支持与服务,助推海曙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国内一流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