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行业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浙江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润恒一行调研宁波股权交易中心
  • 来源:宁波股权交易中心
  • 时间:2021-06-02 14:30:38
  • 阅读:

  • 为深入推进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试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区域性股权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5月20日下午,浙江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润恒一行,在宁波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资本市场处处长刘定、宁波证监局法制工作处调研员(主持工作)王毅等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宁波股权交易中心(简称"甬股交")调研并指导工作。

    高润恒副局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公司大事记照片墙,认真听取了周斌总经理介绍公司近五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开展普惠金融服务、建设宁波资本市场所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大家对甬股交五年来的发展成绩表示赞赏。

    在座谈交流会上,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周斌重点介绍了公司培育中小企业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并对开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试点的具体举措和建议进行了汇报,希望省领导能为甬股交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甬股交作为宁波区域唯一的"四板市场",宁波市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措施的综合运用平台,始终坚持"企业成长性、融资私募性、市场区域性"的发展定位,培育孵化中小企业,努力搭建宁波资本市场拟上市企业后备梯队,助推"容百科技""长阳科技""雪龙集团"等9家企业A股上市,2021年初被中国证监会纳入"全国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试点"。公司以此为契机,坚持"服务提升为核心,收入增长为动力,数字化转型为支撑,机制完善为保障"的发展思路,努力打造成为全国领先、宁波特色、可持续发展的区域性股权市场。

    最后,高润恒副局长充分肯定了甬股交在培育宁波优质中小企业的创新做法,他指出:区域性股权市场要坚持服务中小企业的发展定位,集聚地方各类优质资源,发挥券商、会所、律所等中介机构合力,提供更高质量、更加精准的资本市场服务。同时,希望甬股交积极探索区域性股权市场可持续发展,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创新经验,打造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发展的"宁波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