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鄞州:区政府与宁波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5年将提供不少于3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
  • 来源:鄞州日报
  • 时间:2021-06-02 10:33:21
  • 阅读:
  •  5月28日下午,鄞州区政府与宁波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宁波银行未来5年将提供不少于3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助力鄞州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强区。区领导王兆波、梅益进出席。

      根据协议,宁波银行将积极支持鄞州区一体化极核及产业平台能级提升建设,重点支持鄞城、鄞通、鄞工和鄞开四大集团投融资项目。同时,该行将一如既往支持鄞州区先进制造业产业发展,落实有扶有控差异化信贷政策,未来5年,力争制造业新增贷款占比不低于20%。围绕打造特色产业聚集区,该行将为鄞州区各数字经济产业园、软件产业社区等提供良好的金融支持。此外,该行还将充分发挥自身金融优势,统一协调总行、支行机构,充分利用自身在证券、信托、保险、租赁公司等方面的资源,为鄞州区企业多渠道筹集资金,推动政府投融资模式创新,为鄞州经济发展提供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到今年3月末,宁波银行在鄞州区的支行本外币存款余额达1699亿元,同比增加182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1854亿元,同比增加194亿元,持续为鄞州区贡献自身金融力量。

      年初以来,宁波银行全力开展“千员助万企”活动,截至3月末,该行在鄞民营企业贷款余额220亿元,比年初新增17亿元,保障民营企业融资需求。在重点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支持的同时,该行还大力支持国有企业开展融资,对区内80家国有企业合计授信151亿元,已投放超68亿元,正推进的项目合计超55亿元,待全部落地后,近两年可为鄞州新增授信97亿元。此外,在帮助区内企业拓展直接融资方面,该行自2020年起已累计为区内企业实现各项债券发行33亿元,在债券公开市场助力企业建立了良好口碑。

      当天,宁波银行还与鄞城集团、鄞工集团、鄞开集团和区卫健局签订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