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镇海:我市首单“地勘卫士”地质灾害监测巡查员综合保险落地
  • 来源:宁波保险创新
  • 时间:2021-06-14 14:54:25
  • 阅读:
  • 6月11日下午,我市首单“地勘卫士”地质灾害监测巡查员综合保险于镇海区正式落地,将为区内地质灾害监测巡查员的生命安全撑起保护伞。

    地质灾害是以地质活动或地质环境异常变化为主要成因的自然灾害。目前,镇海区内存在43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

    随着梅汛期来临,雨日增多,强降水将引发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地质灾害。为了进一步防范风险,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镇海区政府每年聘请地质灾害监测巡查员对这些区域进行巡查,巡查人员长期坚守在地质灾害易发地带一线,风险较大,易发生意外事故,威胁生命安全。

    为降低意外事故对巡查员造成的伤害,提高巡查员的工作积极性,镇海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会同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镇海分局和中国太保产险镇海支公司创新推出“地勘卫士”综合保险地质灾害监测巡查员综合保险,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镇海分局出资为区内38名地质灾害监测巡查员购买了意外伤害风险保障和“雇主责任险”,进一步筑牢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网,探索保险参与公务服务新模式。

    该综合保险将为地质灾害巡查员提供全天24小时不间断意外伤害风险保障,包含了医疗费用、住院津贴、死亡或伤残赔偿保险金、补充赔偿医疗费用等保障。

    同时,该险种覆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镇海分局雇主责任及法律诉讼等相关费用,保障额度高达近6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