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一行两局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项对接月启动,“甬知E贷”上线
  • 来源:人行市中心支行
  • 时间:2021-05-08 08:48:56
  • 阅读:
  • 为做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推进宁波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和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拓宽广大民营小微企业、创新型企业融资渠道,人行市中心支行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举行2021年宁波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项对接月暨“甬知E贷”上线启动仪式。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各区县(市)市场监管部门、人民银行各县(市)支行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

    人行市中心支行张全兴行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金融系统围绕知识产权赋权活能,通过完善机制、优化服务、创新产品和升级保障等举措,不断加大商标权、专利权质押融资力度,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让“知产”更快变成“资产”。下一步,人行市中心支行将大力推广“甬知E贷”专项产品应用,发挥普惠金融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场”作用,并在5月份开展“2021年宁波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项对接月”活动,促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扩面增量。他要求金融机构从三方面入手,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一是创新产品,提升融资可得性;二是优化流程,提升融资便捷度;三是丰富场景,提升融资有效性。

    会上,9家银行与9家企业按商标、专利、地理标志(集体商标)等类别分别签订意向融资协议,现场授信金额5.12亿元。据了解,本次启动仪式共促成28个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达成融资意向8.76亿元。

    会议发布的“甬知E贷”专项产品,借助金融科技赋能和央行货币政策工具支持,并以产业主管部门专项资源和“风险池”风险分担机制为依托,针对知识产权应用特点和权利人实际需求,配套金融机构专属产品、服务和流程,助力企业实现线上“一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