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进驻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时间:2021-05-08 10:17:05
  • 阅读:
  • 5月7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进驻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并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和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倪炜代表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对第四巡回指导组进驻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四个方面汇报了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专题研究部署。根据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迅速组织动员部署,认真制定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二是担起主体责任,强化工作统筹。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结合起来,同推动金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协同推进,形成以学习教育促进工作落实的良好互动局面。三是深化学习教育,全面深入推进。自3月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以来,结合党组中心组学习、“周二夜学”等开展集中学习;由党组书记讲授专题党课,邀请老党员讲述党史故事;并通过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观看推荐电影、参加党史知识比赛等,不断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四是发挥金融优势,推进“三争三服务”。按照“争先、创优、进位”总体要求,牵头推进金融“三争三服务”,通过15个金融专项行动,知行合一、学史力行,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能,着力帮助企业、群众、基层解决金融领域实际困难和问题。

    听取汇报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郑学文副组长认为我局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认识到位、思想重视、部署及时;二是组织实施认真,宣教形式多样,开局良好;三是结合实际紧密,发挥职能优势突出,在推进“三服务”方面有新的举措,对我局前期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导组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要立足“红色根脉”,紧扣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初心使命、锤炼坚强党性、树立正确党史观、开拓事业新局5个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二要精心组织精准发力,按照市委下发的实施工作方案,着重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实践、开展党性分析及建立长效机制等五方面工作,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强化组织引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示范引领、做好舆论引导、增强争先意识,以优良作风确保学出高质量好效果。

    针对巡回指导组对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要求,倪炜表示我局将进一步提高站位,自觉接受指导,全力配合指导组开展工作,主动对接、及时报告。在后续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目标方向,严把学习教育标准关、质量关,坚持不达标不放过、不见效不松手,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开新局,争先进位攀高峰,达到“争做四个先锋、交出高分答卷”目标,以昂扬姿态、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