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一行两局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外汇局宁波市分局开展第八届外汇普惠金融活动
  • 来源:中国宁波网
  • 时间:2021-05-25 14:01:55
  • 阅读:
  • 为赋能我市涉外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引导企业树立风险中性意识,外汇局宁波市分局以“深化外汇普惠金融暖心帮企优服务”为主题,开展了第八届外汇普惠金融活动。5月18日,首场专题活动由交通银行宁波分行承办,专题活动以“跨境金融服务暨汇率风险管理”为主题,外汇局宁波市分局、宁波市商务局、外汇自律机制相关代表和14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外汇局宁波市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为大家解读了“经常项目外汇便利化改革”,该局将进一步推动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增量扩面,并积极通过科技赋能提升服务水平,促进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健康有序发展。交通银行总行专家开展了三个议题宣讲,一是交行自贸区金融服务,介绍了依托总部在沪优势下,行业首创的五位一体账户服务;二是“汇率走势交流及避险方案”,结合当前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及全球金融市场持续动荡的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汇率风险管理,稳定预期盈利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三是“跨境股权投资政策及业务”,重点解读了当前在资本市场改革和实体经济蓬勃发展之下,宁波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股权投资和基金业务的诸多展业经验,为宁波涉外企业带来全新的发展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