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镇海区:提升金融顾问服务质效 助力区域企业健康发展 市金融顾问镇海区域组召开2021年工作推进会
  • 来源: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 时间:2021-05-25 13:59:24
  • 阅读:
  • 为进一步发挥金融顾问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助力区域企业发展,5月18日下午,市金融顾问镇海区域组召开2021年工作推进会。市金融业联合会相关人员及镇海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等受邀参会。

    会上,金融顾问们交流了前期工作情况,共同学习了《金融顾问服务绩效评价积分管理办法》,市金融业联合会相关人员对《办法》中有关问题进行了解读。

    市金融顾问镇海区域组组长王泓若总结了2020年镇海区域组的金融顾问工作开展情况。自金融顾问制度落地以来,镇海区域组积极履行职责,承担社会责任;通过“银行+保险+证券期货+会计+律师”的合理分工分组,多方位助力企业发展;实地走访调研,提出多角度综合方案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个性化定制企业专属方案。经过一年多的实践,市金融顾问镇海区域组累计服务企业30余次,落实融资需求数亿元。

    镇海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朱景宇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一是要结合镇海特点,重点服务三类企业,即有帮扶需要的困难企业,绿色石化、“凤凰行动”名单内企业,创新创业企业。二是要在年内组织一到两次专题对接会,为区域内企业批量化提供金融服务。

    镇海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孙秦鸿对金融顾问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并就推动金融顾问工作提质增效,提出建议和要求。一是扩大服务半径,动态梳理补充重点服务企业名单;二是注重服务效果,要针对真正有困难、有需求的企业,精准设计“一企一策”解决方案,切实解决企业的问题;三是加强沟通交流,金融顾问镇海区域组要加强与镇海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的交流对接,形成工作合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