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海县:抓准企业需求点 探索服务新模式 市金融顾问宁海区域组召开2021年工作推进会
  • 来源: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 时间:2021-05-25 12:08:23
  • 阅读:
  • 为切实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发挥金融顾问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5月14日下午,市金融顾问宁海区域组召开2021年工作推进会。市金融业联合会、宁海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受邀参会。

    会上,市金融顾问宁海区域组组长周良焕对前期宁海区域组的金融顾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自金融顾问制度落地以来,宁海区域组的金融顾问积极履行职责,承担社会责任;实地走访调研,收集企业真实需求;助力企业上市,缓解企业融资困境,充分发挥了地方政府“金融智库”和企业“保健医生”的作用。

    宁海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资本市场科科长苏媛媛介绍了今年宁海县的金融工作规划,并表达了对于宁海区域组金融顾问工作的期许。市金融业联合会相关人员为大家解读了最新出台的《金融顾问服务绩效评价积分管理办法》,并分享了其他金融顾问小组的优秀服务案例和模式。

    会议期间,金融顾问们交流了金融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办法:一是服务对象精准化,为真正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提供服务;二是企业名单动态化,通过建立企业名单扩充机制,定期补充需求企业名单;三是日常服务本地化,借力宁海县内的金融分支机构,提升服务能力;四是工作机制常态化,金融顾问宁海区域组要加强与宁海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的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大服务力度。

    会后,宁海区域组将有针对性地分成三个小组分头开展走访工作,并制作《宁波市金融顾问宁海区域组服务手册》。